李洙鹤

漂泊北歐/单手開車/未成年劝退
患有重度拖延症/年更屬性

君还记(贰)

祈祷今天可以多写点 毕竟我是很想写肉肉的哈哈哈哈哈哈

好不容易憋了一章 佛爷都没出场!我要加快速度啦。。

 


 

chapter 2

 “结同心尽了今生,琴瑟和谐,鸾凤和鸣。”

 

长沙火车站。

 

“张副官!”“张副官好!”……一阵又一阵敬礼的声音响起,张副官先落下车,整理了下军装,回头看向车厢里,有调皮的新兵蛋子稍微扭了扭头看着那个方向,就有了后来大家讨论的:

“这位于小姐呀,身着淡紫色的洋装,我可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儿呢,这么娇小,不吭一声的,一点不似咱们长沙辣妹子哪!连张副官都,都不敢怠慢了她,领着她一路来的府上,就没见过张副官如此对待一个人……嗯,要说是张副官,倒不如说是咱们佛爷这么敬重她。”

新兵蛋子被旁边的人提醒了,忙收回视线。张日山首先抻着长腿儿走出去,一群兵拥着他们走向了门口的车。一个年纪尚轻的兵虚扶着于曼丽,将她送进了车里,张日山一句令下,随行共三辆军车徐徐驶向了张府。路边倒还有几个路人议论,不晓得这个秀丽的姑娘是要跟着军爷们去干莫子咯。

 

张府。

 

随着军车的行驶路线,于曼丽端坐车中却并不闲着,暗暗记下来路线,“吱呀”的一声,有兵拉开了张府的雕花大铁门,只余一辆车进入,这些兵整齐有序的离开了。于曼丽探出头去,手还撑在车门上,眯着眼看着这堂皇又庄严的张府。“太阳真好。”她喃喃自语被张日山听了去,暗想这倒是头一回听见她开口说话,声音倒是和她很符合,如此娇弱的样子,眼里却一片冷然,想来都还是为了于老板……

曼丽看着这一栋楼,装潢极其富贵的样子,却又觉得很简单。可怕是这主事的人一点都不简单。这么想着,她终于离开了这辆车,跟着张副官的脚步踏进了这楼。

怕是这一生也没办法轻易离开了呢。

 

“佛爷,人带到。”张副官走到厅内,看见佛爷靠在沙发一边翻看着报纸,敬了个军礼示意他。

 

张启山,老九门的大当家,人称张大佛爷,张启山坐镇老九门“上三门”之首,任职国民党长沙分区布防军官,同时也是盗墓世家传人,因家中有一座神秘大佛而得到张大佛爷的绰号。

 

此人可不简单。这是于曼丽看见他的第一想法,张启山抬头望向副官身后,这个秀丽的女子就是于老板的义妹?那不也算的我的义妹咯。二人互相观察,张副官静立一旁,他早已习惯了佛爷如此打量一个陌生人,尤其是接下来应该会与他相处甚深的女人。

“你就是张大佛爷?”于曼丽可受不了他这样的打探,那鹰隼一般的目光直勾勾地瞧着自己,怕是要看穿了这个人。倒不如先开口,她甜甜一笑,指望这个男人如同过往那些男人一般看见这样的笑容魂不守舍。可这招儿,却入不得张大佛爷的眼,他确实因为这甜美的笑容怔上一分,还不待于曼丽看清楚他又恢复如常,勾唇说着“是我,如何。”

曼丽想不到他如此有定力,心道你倒是个柳下惠呀。“你为何要救我?你有什么阴谋?”咄咄逼人的语气,在张副官看来,以往有这样的人敢对着佛爷说这般话,怕是长沙城里再也见不得这人了。

 

张启山把报纸搁在桌上,把身子陷入沙发里,双腿交叠着,长筒军靴衬得他双腿更加修长,他双手抱着胳膊,阴测测地笑了。

“我救你也是阴谋?副官还没告诉你,我是你哥哥吗?”

 

 

7.22.2016

评论(11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洙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